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吴家山一小引领学生“我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8: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夏菁 实习生梁梦宇)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武汉市东西湖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科协、区档案馆主办了“临空雏鹰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承办此次活动,师生上台演出展示党史学习成果、实地参观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诵红诗祭奠革命先烈 温誓词传承红色基因

参加活动的160余名师生及各单位党员代表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礼堂。师生们献上红诗朗诵后,东西湖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陈良俊致辞,他深情回顾了二七红色历史,并表示青少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一定要不负祖国的殷殷期望,学党史、明方向,努力学习成长为“四有”新人,让革命星火、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东西湖区档案馆副馆长王喜红、区文明办邓喻分别带领党员和少先队员庄严宣誓,重温誓词。

诗朗诵。学校供图

观史识重任 丹心画中存

吴家山一小的师生现场作画,用一支支丹青妙笔,一颗颗赤子之心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并将其作为礼物赠与二七纪念馆。为了将心中最真挚的敬意献给革命烈士,活动成员在纪念碑前为先烈献上花束。同学们有序进入纪念馆,参观馆内史料,聆听红色故事。少年队员们或驻足不前,或凝神思索……大家为烈士舍生取义的精神感动,更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

吴家山一小师生画作展示。学校供图

师生在寻访红色足迹的过程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记住了林祥谦、施洋等一个个光荣而不朽的名字……“传承红色精神,牢记肩头使命。”一位学生感悟道,“我要把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学生参观纪念馆。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