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食堂师傅张斌:在武汉小学工作,真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08: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张斌,1997年来到武汉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现武汉小学),成为一名食堂师傅。2011年调任到武汉瑞景小学(武汉小学分校)负责食堂日常管理。“能在武汉小学这样的单位工作,我感到非常骄傲。”他扎根于此,在餐饮方面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至今已有20余年。】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实习生张倩倩)“说句心里话,在学校工作24年,对学校特别有感情,学校就像我的家,学生老师就像我的家人。”近日,武汉小学食堂师傅张斌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的采访时讲起自己与武汉小学“家人”一般的故事。

食堂师傅张斌。记者赵胜豪 摄

为家人做好饭,真好!

“每个老师、学生就像是自己家人,给家人做饭、让他们吃好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张斌2011年从武汉小学调任到刚刚建校的武汉瑞景小学,参与食堂建设。刚开始,食堂人手不太充足,张斌作为为数不多的男同志,遇到脏活、累活,都会抢着干,“工作十分辛苦,但大家一句怨言也没有。”

张斌每天最操心的事就是怎样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吃得好,吃得健康。食堂每周更新菜谱,都是张斌和同事们精心设计的。冬天,食堂炉子里的柴油冻得又厚又硬,为了让学生吃到热乎乎的中餐,张斌和同事们起得很早,用火把炉子烤热,“大家都心甘情愿地默默付出,把食堂的工作做好,只希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最好的保障。”

“让孩子们吃得开心,吃得健康,家长们放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有时候看见家长、老师为中餐点赞,老师们向我转达毕业学生对母校中餐的想念,我特别有成就感。”张斌用行动诠释了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的含义。

和家人一起工作,真好!

“这是我们的元老,我们都想着吃张斌师傅做的糖醋排骨。”武汉小学党总支书记吴海英这样讲道。周一到周五,张斌就住在学校食堂二楼。学生放学后,他不顾一天食堂工作的辛苦,还要做一些水电、课桌椅的维修工作,“举手之劳,还能方便大家,不算什么。”

“学校给我这么大的信任,我一定不能辜负。”张斌和同事们的每个工作环节都严格遵从《食品卫生法》,不断学习创新,做到每天保质保量准备好一千余名学生的中餐。张斌谈起在食堂的工作,“累一点,压力大一点,但一定要保证品质。”

“学校对我工作还是相当认可,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心里特别温暖和踏实。”这24年里,张斌一直抱着感恩的心工作。他见证了武汉小学的发展。作为一名食堂师傅,他离一线教学很远,却离学生最近,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他24年来不变的坚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