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东西湖实验小学:在党旗下培养有信仰的党员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10: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彭凤 实习生雍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结合校情,整合资源,融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如百名党员和少先队员讲党史故事、青年党员讲身边的党员故事、征文比赛等活动。校园内也营造了浓郁的庆祝氛围,校门口的电子屏亮起来、火红的党旗飘起来、宣传的展板晒出来。同时,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砥砺前行,该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歌声中感受百年征程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教师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歌声中感受祖国的变化,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一百年风雨兼程走向进步、富强,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变化与发展。

在歌声中感受百年征程。学校供图

在百年传承中谱写教育新篇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创造百年辉煌,东西湖的教育也有了质的飞跃。该校党支部书记吴莉以《回顾百年辉煌党史,谱写教育新篇章》为题,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东西湖教育人发扬奋斗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专业精神,书写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华美篇章。

吴莉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一大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他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拼搏进取,刘姝琳老师用真情写下对党的初心与告白。

重温入党誓词。学校供图

在校史中坚定奋斗的信仰

东西湖实验小学自建校以来,也在发生着巨大变化。老师们在王军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长廊。东西湖实验小学原名“吴家山第二小学”,始建于1989年春季。因办学追求和科研实绩突出,1997年12月被区教育局确定为东西湖区唯一一所实验小学,并正式更名为“东西湖实验小学”。建校初始,只有简陋的几间教室与桌椅,教师们从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如今该校已全部翻新,现代化设备齐全,在几代实小人的艰苦奋斗下,持续开展23年“主体教育”实验研究,收获了累累硕果。

参观校史长廊。学校供图

“有了信仰才有了灵魂,有了信仰才有了脊梁。”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总结回顾了几代实小人的努力,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坚定信仰,秉承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关爱学生这一基本要求,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成为一名有信仰的党员教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