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立下“小目标”迎接新学期 洪山区井岗山小学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18: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杉)“我是‘井小’的学生,我为在这里学习而自豪、骄傲。”9月1日上午,洪山区井岗山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以“学党史 开新篇 做党的好少年”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朝气蓬勃的“井小”少年向国旗注目、敬礼,满脸洋溢着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本次开学典礼,井岗山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励全校师生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良好的开端。

同学们在开学典礼上。记者 林杉 摄

“秋天从来都是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井岗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万新亮在致辞中说道。过去一年,井岗山小学以“文体并重,和谐发展”为理念指引,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在发展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万新亮号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进,铸就新的辉煌,并给同学们布置了三项“作业”:坚持每天锻炼半小时;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坚持每天戴好口罩、测体温、勤洗手。

井岗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万新亮致辞。记者 林杉 摄

典礼上,学校为区级二星章少先队员进行授章,并表彰“暑期实践活动小达人”。“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四(2)班新晋班主任黄蕾借用胡适的名言鼓励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为让孩子在开学树立明确目标,给新学期学习打下良好基础,井岗山小学特意在校门口树起一面心愿墙。

同学们许下新学期心愿。记者 林杉 摄

“语文考90分以上,数学考85分以上,美术考3级。”典礼结束后,五(2)班盛欣同学在心愿墙郑重贴下自己的新学期愿望。“新学期,希望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给家里的弟弟做榜样。”六(3)班班长涂家仪希望新学期的自己能给弟弟树立好榜样。

井岗山小学德育主任黄春景则希望孩子们能在新学期养成良好习惯,培养良好品德,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规则意识、当好文明使者。”谈及对孩子们的期望,万新亮认为树信心、立规则、讲文明非常重要。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