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萌新们”开学啦!武汉这些学校有惊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18: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升国旗、唱国歌、点朱砂、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9月1日是入学第一天,记者带领大家走进武汉市一些中小学,看看各中小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哪些小惊喜。

武昌中南路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留下美好回忆

中南路幼儿园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武汉市武昌中南路幼儿园在9月1日拉开了“扬传统,爱启航”开学典礼的序幕。”拜师礼”“点朱砂”“击鼓明志”……小朋友们用木槌敲击大鼓,体验着传统文化的趣味,在新学期留下美好的回忆。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9月1日,流芳幼儿园举行2021年秋季“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学典礼。园长为小朋友们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小朋友们在新的学年里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流芳幼儿园小朋友入园。学校供图

大班和中班交接班牌后,流芳幼儿园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幼儿园将尽心尽力当好育苗人,期待孩子们在新的学年里健康快乐成长,不负时光,扬帆起航。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花开向阳心向党,乘风逐梦新学年

9月1日,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举行“花开向阳心向党,乘风逐梦新学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们迎来了两位新朋友——校园IP形象人物“佩佩”和“兰兰”,它们寓意着柔软与韧劲,坚定与坚韧的品行。校长吴亚玲为学生们送上开学寄语:“让我们唱响爱国风,弘扬少年爱国心;实践爱校行,凝聚少年爱校心;谱写爱己乐,筑梦少年爱己心。”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开学第一课,育才怡康小学紧紧围绕着“爱”来缓缓述说。童心向党,强国有我,孩子们走进电子纪念馆里学党史,从小树立起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幸福校园,福娃争章,师生们携手校园里的新朋友——佩佩和兰兰,一齐争章,爱校如家;知班爱班,温暖同行,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上明班规,讲班训,制定班级公约,增强班级凝聚力,爱我班级,班级有我。

洪山区张家湾小学:献礼建党百年,少年逐梦起航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在广大少先队员中更好地宣传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的提高,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少年逐梦起航”开学典礼。

校长陶钢在新学期致辞中提到,一名优秀的张小学子不仅要懂礼貌,知礼仪,还要学会自主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时,陶钢希望每一位张小学子都要爱自己的祖国,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

开学典礼上,老师们带来诗朗诵《学好本领跟党走》,告诉学生们要立志向、修品行,学好本领跟党走,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蔡甸区南湖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奔向新的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奔向新的征程。9月1日,蔡甸区南湖小学开学第一课在各个班级中有序开展。二(4)班王老师和二(6)班梅老师,分别请到汤骏涛同学的奶奶和黄婷娜、黄婷怡双胞胎姐妹的爷爷,为同学们讲述抗战故事。

蔡甸区南湖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听课。学校供图

黄继光、王二小等故事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爷爷奶奶们还为同学们讲述老一辈的童年生活,大家都听得很认真。“相比以前的生活,我们现在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住在舒适的家里生活,真的是很幸福!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长大为国争光。”听完爷爷奶奶的故事,同学们纷纷感慨道。

武汉市陆家街中学:凝心聚力奋斗,逐梦美好发展

凝心聚力奋斗,逐梦美好发展。9月1日,武汉市陆家街中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在崭新的教学楼前喜迎新学期到来。

武汉市陆家街中学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坚定信念、全心投入、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办武汉知名、武昌一流、老百姓家门口放心的窗口学校。”这是陆家街中学校长李进兵为新学期吹响的号角。有着新环境、新设备,站在新起点上,他希望陆中人不忘蓄力时光,珍惜美好校园;一心聚力奋斗,逐梦美好发展;抓住发力机遇,成就美好教育。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培养高贵品质,向上向善前行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以室内晨会的方式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线上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副校长冯爱龙回首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命运,人格决定人生,十四中的学子不但要有优异的成绩,而且要有高贵的品质,坚守“向善”的价值追求,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提升人生价值。”新学期里,冯爱龙与师生共勉。

孝感起航高级中学:报到井然有序,梦想从这里“起航”

9月1日,孝感起航高级中学迎来第一届高一新生。为保障开学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开学报到,学生家长凭相关报到材料到对应班级班主任处进行登记信息,缴纳学费,安排宿舍等相关报到手续。

孝感起航高级中学报到现场。学校供图

学校各班级分别组织召开班会,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CCTV1频道播出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一个个真挚动人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坚定理想、发愤图强;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走上讲台,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以便于尽快融入班集体,适应崭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讯员:蔡俊 王敏 陈川 李步敏 胡蕴芬 田莉娟 王俊 丁雅纨 邓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