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开展研学实践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师生走进光谷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5: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林杉 通讯员夏怡靖)为响应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的号召,贯彻落实团中央印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引导少先队员继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光荣传统,拓宽少先队员们的科技创新视野,9月10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师生到光谷党史学习基地“未来科技城”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师生在“马蹄莲”前合影。学校供图

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孩子们走进光谷未来科技城,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大沙盘及人才展厅,了解武汉智能城市制造业所取得的成就,孩子们被高技术研发项目深深吸引:“长大了,我也要在这里工作!”

走出展示中心,国内最大的绿色仿生、光谷未来城地标性的建筑物“马蹄莲”映入大家的眼帘,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了起来,集体背诵起了描写马蹄莲的诗句:“蕙蕊秉烛玉泪垂,纤纤素手举银杯。香魂映水牵君梦,瘦马乘风踏雪飞。仙子盈盈凝月瑞,观音隐隐舞朝晖。忠贞不对天盟誓,雅韵芳洁更向谁?”

师生参观马蹄莲内部展厅。学校供图

在未来科技城展示中心,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未来科技城宣传片。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整个未来科技城的规划,特别提到未来科技城利用“世界光谷”特殊的人才优势、人才政策,已经在代表未来科技的新能源、光电子等多个产业领域,研发出众多高科技产品。

学生们倾听讲解。学校供图

这一堂集学习于实践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世界前沿的科技教育,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多听,学习了更多的新知识,为他们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会科学”的意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