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昌区送上礼仪教育大礼包 优化“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5: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琼、毛晟)面向2035的未来教育,礼仪不仅是提升公民素质的必修课,更是推进社会文明发展的研究课。武汉武昌教育构建覆盖全学段的礼仪课程体系,培育优质礼仪教育师资队伍,搭建线上线下立体多维的教育网络,通过捐资认筹、资助冠名、宣传推广等方式拓展社会资源,持续推进礼仪教育“进活动、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打造出“礼润武昌 德树人生” 礼仪教育等系列“学在武昌”教育新品牌。

从2019年起,武昌教育开启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实践研究,并先后组织开展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礼仪教育案例评选、全国礼仪教育路演等活动。

“落实双减 礼仪开课”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仪式外场。通讯员供图

9月12日,“落实双减 礼仪开课”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仪式在粮道街中学积玉桥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发布的《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是武昌区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全书共分三册,涵盖个人礼仪、家庭礼仪、校园礼仪、社会礼仪、节日礼仪和仪式礼仪等六大主题。生动的图文与原创音视频交相呼应,使该套丛书成为立体、多元、系统的礼仪教育资源包。

《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通讯员供图

武昌教育不断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此次“礼润武昌 德树人生”礼仪教育品牌的成功,再次推动武昌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的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