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豹澥一小学子制作手工月饼 满载中秋祝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18: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中秋活动。学校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朱文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9月17日记者从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获悉,该校携手豹澥街九龙湖社区和高新区城管局,发挥学生志愿者作用举办“巧手做月饼,情暖中秋节”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小学生们通过一张张精美的中秋佳节图片、习俗小故事,感受到“万里婵娟,几许雾屏云幔”的月夜之美,也感受到了稻花香里、中秋团圆的独特氛围,了解了中秋节的寓意,体会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

豹澥一小中秋节活动。学校供图

做月饼无疑是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社区、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和豹澥一小的小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大手小手揉一揉、团一团、包一包,将祝福揉进小小的月饼里,包裹进爱与感恩。

做完月饼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探访独居孤寡长者,给老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制作的月饼,每到一处都叮嘱老人们保护身体,注意饮食。

制作月饼。学校供图

送月饼送祝福。学校供图

此次活动激发学生们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劳动最伟大的道理,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