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街道口幼儿园孩子们动手又动脑 乐享中秋“节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08: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雯)制作有味有颜的冰皮月饼、桂花米酒小汤圆和民俗小物件……为了引导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魅力,近日,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开展“月圆 月美 悦中秋”主题活动,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萌发爱国主义情感。

共度中秋。通讯员供图

“中秋节起源于古代对月的崇拜,至今已历史悠久。‘中秋’这一词最早记载于《周礼》。直到唐朝的初年,中秋节才成了固定的节日……”街道口幼儿园教师耐心地讲解。

“我猜,月亮上肯定住着漂亮的嫦娥姐姐,穿着长长的裙子,带着闪闪的头饰。”“我觉得肯定没有嫦娥姐姐,月亮上没住人。”“我好想去月亮上看看呀!”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

在互动中,街道口幼儿园的老师说:“孩子们,你们说的都有道理。在古代的传说中,嫦娥姐姐穿着美丽的裙子住在月亮上。现在,我们坐着飞船都能飞上天啦。”在老师的趣味故事里,幼儿们认识了中秋节的来历。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幼儿园的“节趣”课程中,了解了更多中秋节的小知识。

共度中秋。通讯员供图

中秋节自古就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在这天化身小小科学家,在月圆夜认真观察记录,还运用能干的双手,做出冰皮月饼和桂花米酒小汤圆。桂花飘香,沁人心脾,孩子们将亲手做的美食与身边的老师、小朋友们分享。

分享月饼。通讯员供图

制作桂花米酒小汤圆。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