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国庆节来啦!盛世红苗幼儿园用游趣课程畅玩湖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10: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雷琦)“世界很大,但只有一个中国。她很年轻,今天是她72岁生日……”在国庆之际,武汉市江汉区盛世红苗幼儿园依托园本盛世游趣课程,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献礼祖国。

盛世游趣课程之湖北风光秀

“我想要好好夸夸我的家乡湖北,有好喝的米酒,还有三峡大坝,我感觉我都夸不完。”为了萌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园本盛世游趣课程的引领下,大班组开展了爱的献礼——“湖北风光秀”庆祝活动。

“金丝猴、华南虎、神农架的动物多威武,明显陵、大峡谷、湖北的风光不胜数.......”“你画大树,我画国旗,我的家乡多美丽。”来到大班组,可以倾听大班组的湖北伢来夸家乡,观看少数民族歌舞秀,共用“十米长卷绘家乡”,看宝贝们化身“家乡小导游”为家乡代言,介绍湖北的人文地理、名胜古迹、传统美食,把家乡湖北的美食、街巷、古迹变得可看、可听、可触摸。

大班组活动。通讯员供图

盛世游戏课程之玩转8+1城市圈

香喷喷的天门鱼粉、麻辣鲜香的潜江油焖大虾、酥脆可口的黄石港饼、花样繁多的仙桃沔阳三蒸……活动前,中班组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调查了“8+1”城市圈的地方特色美食,津津有味地分享对家乡的喜爱。彩泥捏成的小龙虾、蜡笔画出热干面、纸团揉成的小汤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到“8+1”城市圈家乡美食的制作队伍中来……

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展览会”也在进行中,一张张“8+1”城市圈著名的建筑映入宝贝们的眼帘,大家争先恐后地介绍自己在“8+1”城市圈见过的建筑。“建筑大赛”拉开帷幕,小小建筑师们用不同的材料搭建出他们最喜欢的“8+1”城市圈建筑模型。

正聚精会神听“8+1”城市圈中“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的故事的宝贝们眼中充满着向往和崇敬。

中班组活动。通讯员供图

盛世游趣课程之我爱武汉家乡美

大马路上挂满了红旗,大街小巷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大家都在装扮家乡武汉……看着身边发生的变化,小班组的孩子们开展了“我爱武汉家乡美”迎国庆系列活动。

汉江交汇、湖泊罗布、长桥卧波……武汉是光彩照人的历史文化名城,孩子们聆听发生在武汉的故事,在家长的陪同下漫步节日中的武汉,与武汉美景同框。他们还贴星星,涂国旗,用稚嫩的小手制作五星红旗,把它挂在身边的每个地方。

武汉的桥越建越多,地铁越开越多,孩子们用童声颂武汉,唱出武汉的日新月异;用童手绘武汉,将最璀璨的烟花绽放在黄鹤楼上空;用童语送祝福,用自己刚刚学会的武汉话,向武汉送来祝福。

小班组绘烟花。通讯员供图

小班组制作生日蛋糕。通讯员供图

小班组制作生日蛋糕。通讯员供图

爱国,是潜移默化的教育,是日积月累的传承。盛世红苗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热爱,让心中爱国的种子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