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第十四中学:30个社团争妍斗奇 课余生活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08: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陈川)社团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出强有力的育人功能。近日,记者从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了解到,在本学期,该校社团新增至30个,课余生活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有趣的画面。

在开学初期,该校30个社团在操场上举行盛大的招新活动。每年的招新,学生期待值很高,不仅是高一学生的社团选择时间,更是高二社员们展示自我才艺、汇报社团成果的时期。在社团联学生的组织下,每个社团在自己的摊位上,用富有社团特色的活动来吸引高一的学生们。舞蹈社的曼妙舞姿、音乐社的歌声悠扬、地学社的矿石展、天文社的望远镜等,现场气氛活跃,社员们演出也十分出色,为十四中增添了许多活力。

十四中社团纳新海报。学校供图

本月中旬,在高一第一次社团课正式开展之前,该校多元中心召集30个社团的指导老师开展了一次校本科研研讨会,多元中心副主任郭浩南提出了社团发展的方向。比如,凤凰科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多年来的发展中,涌现出一批批特色多元发展的学生,同时,也有一些优秀的校本教材和优秀校本论文产生,这也折射出凤凰科学院社团指导老师的科研意识。

在当天下午的第9节课,该校30个社团开展活动,每个社团在指导老师和高二社长、副社长、骨干的带领下,活动有序而精彩。在篮球社的第一次活动中,张滢老师带领学生学习胯下运球;乒乓球的第一次活动,张济云老师指导学生进行乒乓球技巧练习;更有博语翻译社,在袁静老师的指导下,学生认识了语言的奥秘;尚雄数学社的学生们走进数学的无限魅力中……每个社团的开展都带给学生新的体验。

招新现场。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