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祝贺!武汉市吴家山中学输送王霜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16: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韩佳丽)11月4日,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武汉市吴家山中学作为王霜的输送学校、竞技体育做出贡献单位,光荣上榜,获通报表扬。

据了解,自1995年成立足球班以来,武汉市吴家山中学足球特色教育团队始终坚持三个“聚焦”,以厚实校园足球文化底蕴。2015年该校被教育部命名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1年被授予“武汉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称号。

聚焦“精神教育” 着力提振校园足球文化引领性

该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把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通过开展足球故事宣讲、足球文化培训、足球专业校本课程开发等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足球文化氛围。通过演讲、手抄报、征文等形式,引领学生多角度全方位体验足球运动。通过校园足球联赛激发学生热爱足球运动,积极引导学生融入竞争拼搏、团结合作的日常生活体验中。

聚焦“精准教育” 着力提高体教结合实效性

体验和感悟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运动,更是健康休闲文化的延伸。该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同时体育课加大足球教学比例,通过玩足球、讲足球、赛足球、足球啦啦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动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浓郁的“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年年有联赛”的常态机制,学生体验和感悟足球也成为了快乐成长的助力。同时,学校凸显和谐育人的张力,面向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将文化课教学和足球训练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分层梯次提升:一方面,着力培养有天赋、有潜力的学生成长为优秀职业运动员;一方面,着力激励综合体育素养全面的学生成长,为普通高校输送具有专长潜质的人才。

聚焦“精品教育” 着力提升女足品牌示范性

为推进校园特色足球教育科学规范,学校制定了系统、科学的训练计划。定期邀请校外专业教练员提供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训练时间、场地器材、训练经费、医疗保障落实。多年来,成绩斐然,自1995年起,该校女足班学生先后20多人入选国家各级别女子足球队。

2018年4月,学校女足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南部赛区)比赛,荣获冠军。2018年11月,学校女足代表湖北省中学生参加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荣获亚军。2018年12月,2013届女足班毕业生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2019年5月,学校女足参加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女子组)超级联赛,荣获季军。

与此同时,在2019年,该足球特长生一本高校录取率达90%以上,女足班4人被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在2020年11月举行的武汉市校园足球市级联赛上,该校女子足球队蝉联联赛冠军;同年12月,该校女子足球队荣获湖北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女足项目第一名。在2021年高考中,该校足球班成绩喜人,基本被高校录取,其中一名足球特长生在高考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获得全国女足职业俱乐部邀请。2021年7月,以该校足球队员为主力的湖北女足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奖杯,创造了湖北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