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认真学习!江夏职校开展《民法典》进课堂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5: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方梓豪)近日,武汉市江夏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民法典》进课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班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

《民法典》进课堂主题教育。学校供图

未成年人游戏充值如何把握、校园高利贷的危害及防范、学生该如何见义勇为、未成年人的违法处理……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学生们知道了如何知法、懂法、守法,懂得如何做一名好学生好公民。

同时,老师们还通过深入学习、细致比较,引导学生了解立法宗旨,理解条文要义,关注《民法典》的内在逻辑体系,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一场模拟法庭也适时开庭。这是该校与江夏区职教室联合组织开展的一、二年级班团活动课比赛,活动在该校电大直播课堂进行,对《民法典》的学习成了此次班团活动的主旨。

模拟法庭。学校供图

在活动中,邱明刚老师借助模拟法庭,以具体的校园案例,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法警……学生通过角色扮演、视频回顾等,还原了事件发生的经过,原告、被告双方辩护人的辩词,以及其他审判流程,最后审判长宣读判决结果。通过亲身参与和旁听模拟法庭,学生们知道了人人守法、事事依法规,校园才能平安,人与人才能和谐相处。

江夏职校政教处戴明源主任说:“此次班团活动让学生们对《民法典》的了解更加直接、深入,更加知法、懂法,可以更好地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法治校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