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提质增效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迎来创建评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7: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熊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一批优秀教师,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办学质量,11月10日,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迎来洪山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创建评估。

由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李利峰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田友谊教授、武汉市汉南区育才幼儿园集团方丹园长三位专家组成的调研评估组,在洪山区教科院刘慧主任、王红老师等陪同下,对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进行全方位、综合性评估。

合影。通讯员供图

幼儿园副园长胡田以《自主生长聚力 潜心育人致远》为主题进行汇报。胡田从园所文化、高效管理、团队成长、课程建设、辐射引领、发展成果及期望等六个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幼儿园教师发展学校的创建情况。

幼儿在“种子馆”中自由探索、投入地操作和游戏……专家组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实地查看教师办公室、书屋、种子儿童博物馆等区域,肯定了幼儿园优质育人环境和先进课程理念。专家组还结合幼儿园课程安排,随机进入班级随堂听课,深入观摩教学活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组织和实施能力。“眼中有儿童,心中有目标。”专家们为老师们的专业能力赞赏。

在“建构游戏”微教研展示活动中,幼儿园教科主任梅艳和教师们一起,在轻松愉悦的节奏游戏和积木搭建中,一座“长江大桥”很快建好了,也切入了《建构游戏中教师“介入”的思与辩》教研主题。教师们在思维碰撞中,对幼儿游戏进行观察、解读和反思。

创建评估活动。通讯员供图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园办学条件优质,架构完整清晰,园所管理规范有序,理念先进,队伍梯队建设有效,是一所优质优秀的幼儿园。幼儿园处处体现自主教育的理念、三香特色的育人文化,是一所充满活力、创新和希望的生态幼儿园,同时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规划、组织、实施和保障予以肯定,对“一三六”教师发展课程体系表示认可。

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专家组提出了反馈意见,如扎根教师专业,进一步激活制度、完善制度,并落实到管理中;对教师专业成长的“三格培养机制”进一步完善,实现动态有机生长;进一步优化评价机制等。

创建评估活动。通讯员供图

胡田表示,“专家们的指导为幼儿园教师发展提供了更明晰的方向。我园将积极内化专家的指导建议,对标提升、依标改进、落地实施,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保教质量,将育人水平提向更高层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