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湖北城建职院“组团”学习舆情分析、网络评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周鼎)11月12日,高校网络舆情监测处置和评论员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举行。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及该校二级单位代表实地参观学习,了解高校网络舆情生态环境,学习评论员队伍搭建。

培训。记者 齐一璇 摄

荆楚网舆情信息部记者、高级舆情分析师徐芳从舆情服务与处置引导、舆情信息与内容研究、舆情培训与决策参考、媒体+智库化产品四个方面做高校网络舆情监测处置主题讲座,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高校舆情现状。她建议高校利用好校内官网、学校自媒体平台等传播渠道,塑造积极的高校形象。

高校网络舆情监测处置讲解。记者 齐一璇 摄

荆楚网评论互动部记者、东湖评论栏目主编杨虹磊以“融媒体时代高校网评员队伍构建的探索与思考”为题,进行主题分享。她依托荆楚网东湖评论网评阵地实践,讲述了网评的政策风口及重要性、高校网评队伍建设模式及成果,并为湖北城建职院网评队伍建设提供了可行性思路。

网评队伍建设讲解。记者 齐一璇 摄

认真学习中。记者 齐一璇 摄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汉明总结道,“前期我们就学校舆情工作建设等与荆楚网进行了交流探讨,今天我们又通过培训,及时对舆情的概念及涉及的各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们将把更多的教师,以及优秀的党员学生‘吸收’进网络评论队伍中来,做好学校舆情监测、网评队伍组建工作。”

湖北城建职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汉明。记者 齐一璇 摄

培训合影。记者 齐一璇 摄

“我今天是来学习的,身为教师和支部的宣传委员,希望借这次难得的机会,可以更好地、更专业地进行语言文字表达,更加得心应手地工作。”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分享道。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2012年批准成立的“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专业从事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处置、管理、培训和产品开发。该基地拥有省内第一支专业舆情分析师团队,推出的网络舆情监测产品服务全省逾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发的《网络新舆情》读本深受领导干部欢迎。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东湖评论》是全国重点网评阵地之一,荣获“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原创评论获中国新闻奖,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网评阵地”。目前,《东湖评论》拥有100余人核心评论员队伍,大学生网评员200余人,全国时评作者达2000余人。2020年,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运营的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宣告成立,该研究院广泛凝聚新闻媒体、社科专家、高校学者、社会网评员等力量,打造从主流媒体角度专注网络评论写作、研究的省级研究机构和复合型智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