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防患于未“燃”!街道口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22: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叶辰雯)11月9 日,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开展了“生命至上 安全‘童’行”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提到消防安全,很多人会联想到令人害怕的火灾。那怎样才能预防火灾?当火灾来临时,幼儿园的孩子们怎样才能保护自己呢?在上午的主题晨会中,大二班小小升旗手告诉小朋友们:“想要预防火灾的发生,我们不能玩火、不要随意触碰电器设备,去陌生的地方要留心观察安全出口的位置,还要认识消防标志。”

认识消防标志。通讯员供图

大二班小朋友们还用一段精彩的情景剧表演,生动演示了当火情发生时的正确做法:首先要沉着冷静、不慌张,其次在逃生的时候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沿着安全通道赶快离开,避免吸入烟尘或高温空气而窒息,正确保护好自己不受伤。

神气的小小消防员。通讯员供图

当看到神气的小小消防员将大火熄灭,很多孩子激动地表示“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消防员” !

消防演习,师幼有序撤离。通讯员供图

“老师老师!我听到消防警报了,着火了着火了!”下午,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安全通道,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没有落下一个孩子。园长妈妈还向老师和小朋友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很多正确的消防知识,知道怎样预防火灾和火灾来临时怎样保护自己,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