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红领巾在行动 前进二路小学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11: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前进二路小学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陶云、张诗瑶)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前进二路小学组织了一批新的同学光荣地加入到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在队旗下握起右拳,响亮地喊出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愿望和决心。

“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能激发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前进二路小学彭校长勉励全体队员们好好学习,团结友爱,遵守纪律,共同奋进,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

随后大队干部上台进行了红领巾志愿者服务宣言的演讲,大队长俞涵同学说:“作为一名大队长, 我将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其他大队委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我将用团结来凝聚人心,把自己的热情奉献给每一个小伙伴, 让他们在少先队的组织中愉快地生活。”

前进二路小学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学校供图

前进二路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目前由10名大队干部领队,他们每天都会对同学们的行为习惯进行督促检查,并给需要的同学们提供帮助,红领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那样,真诚地做人,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修养;发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不断地提高学习能力,真诚地热爱自己的父母、师长、同学、朋友和亲人,学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他们。

据了解,本次“小小志愿者,红领巾在行动”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大队委的管理和监督作用,培养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又强化了队员们的自主管理能力,培养出一批工作扎实能干、多才多艺的少先队小干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