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有趣!后长街幼儿园将传统文化融入户外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6: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武昌区后长街幼儿园“与传统对话,享红色成长”活动。幼儿园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李季、彭梦君)2021年武汉市武昌区后长街幼儿园为了进一步促进幼儿户外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幼儿户外活动的有效性,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融入日常户外活动中。

近期,后长街幼儿园开展了“与传统对话,享红色成长”特色专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了解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交流和展示班级户外活动精神风貌。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班级风采展示、传统文化节目、班级操节活动评比。

运动场上班级口号响彻云霄。幼儿园供图

进场过程中,有的班级组成一条条活泼雀跃舞龙队;有的班级将十二生肖文化融入展示中;还有的班级用花鼓锤助威,欢呼声一浪盖过一浪……同时,每个班的孩子们还准备了精彩的表演,有音乐游戏、律动操、诗朗诵等等,稚嫩的舞姿、萌萌的歌声、趣味的游戏,充分展现了每个班级的特色与风采。

幼儿舞龙队。幼儿园供图

大班小朋友自编棋操。幼儿园供图

老师们结合传统文化、民俗风情,为孩子们展现了乒乓球、投壶、滚铁环等多种传统游戏,现场师幼同玩。“宝藏”老师们还将棉花糖机搬到了舞台上,用激励的方式,邀请孩子们参与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现场问答,然后一起现场制作、品尝甜甜的棉花糖,在一层又一层的欢声雀跃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小朋友近距离观察老师制作棉花糖。幼儿园供图

各班老师和孩子们将传统文化元素、红色文化元素巧妙、创意地编排到操节活动中别具一格、充满浓浓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户外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活动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同时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中班小朋友用腰鼓锤跳操。幼儿园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