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体验劳动快乐!解放小学探索课后服务新样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8: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国涛、刘杨)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小学积极开展“1+X”课后服务的新样态,“1”指为学生做好课后辅导服务,“X”指结合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多门兴趣课程和活动,在课后服务中融合劳动教育,开展“识粮、爱粮、节粮”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12月1日,江岸区解放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学做烧麦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反复尝试,一开始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后来逐渐得心应手。经过一个小时的操练,孩子们都能把馅料团成一个圆圆的球,然后再用皮包裹住,捏一捏,一个个“花团锦簇”的烧麦闪亮登场,看来包烧麦也不简单啊!

学做烧麦活动。学校供图

活动中,该校责任督学张鸿萍到校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劳动。她认为,在课后服务中进行劳动实践,可以让孩子们愉悦地掌握小技能,培养他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张鸿萍希望学校不断为孩子们创造劳动机会,真正让“双减”落到实处,让劳动精神扎根解放小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