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楚少年小记者团探访卓尔航空科普研学基地 学做小小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10: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谢添羽)为了提升航空认知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近日,楚少年小记者团探访了卓尔航空科普研学基地。

探访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楚少年供图

卓尔航空科普研学基地致力于探索“教育+”模式,通过沉浸式场景教育及体系化研学课程,用有趣的课堂、车间实验、实践操作引导孩子自行探讨,不断激发好奇,培养孩子乐于观察、独立思考和勇于探索的能力及动手能力。

孩子们在卓尔飞机工程师的引导下参观卓尔宇航产业员技术研发中心、飞机生产工厂、航空科技馆,接受航空理论科普,深入了解了航空器的发展历史、飞机的飞行原理、飞机的5大组成部分。

如何将一架大飞机拼装完成?面对这只“拦路虎”,孩子们团结一致发挥集体智慧,成功完成拼装。在工程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意识到,要想过关斩将完成困难的任务,不仅需要充分发挥个人才智,还要紧密依靠团队的力量。

小记者们拼装飞机。楚少年供图

涡流在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比如飞机飞行、海豚吐出的涡环、蒲空英播种等。工程师组织孩子们以小组的方式来体验空气炮的威力,探究涡环产生的原理。

探索涡流的秘密。楚少年供图

试试亲手制作一架电容飞机?经过航模科普和科技知识学习,孩子们已经具备了小工程师的才能。在亲手制作电容飞机的过程中,孩子们明白了要以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学习飞机升力、结构等知识。

亲手制作电容飞机。楚少年供图

观察卓尔宇航自主研发的JA-600高级飞行模拟器、组装JA-500价值200万元真机、探究涡环产生的原理、亲手制作一架电容飞机、参加领航者回抛航模飞机竞赛……一系列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体验及动手项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他们还登上了满是红旗的真飞机,实现了期待已久的愿望,留下了帅气的机长照。

机长照。楚少年供图

活动结束时,楚少年小记者团的成员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采访提纲,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采访。“飞机是谁发明的?飞机的发明经历了哪些过程?”“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大事件有哪些?”卓尔飞机工程师根据孩子们的问题,做了详细生动的回答。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之前,卓尔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根据活动内容及孩子年龄段特点,特别安排了“武汉空战”主题教育,使同学们从自己的城市历史逐步了解武汉在抗战时期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让每个孩子感受到航空对一个国家和城市的重要性,并为国家航空事业的迅猛发展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