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小学:课后延时做先锋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12:06 来源: 武汉小学

为落实“党建提升工程”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武汉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在开学后积极投入课后延时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解决广大学生家长的实际困难。

在服务学生家长的实践中,党员教师先行带头,不仅陪伴学生完成作业,还从学生成长角度、结合学科特点,全面深入地开展课后延时活动。

党总支书记吴海英、副书记李强坚守一线,负责巡查和延时服务值守。

支部书记杨慧、周艳在延时服务中开展有效的阅读指导。汪珊、李芳等老师们利用托管时间,指导学生掌握系统科学的读书方法,养成习惯,形成能力,最终达到"自能读书"。

教室里,有陈晓文副校长、曾黎主任绘声绘色讲中文故事的身影,还有余隽老师讲英文绘本的热情洋溢,孩子们沉醉其中,乐不思蜀。

德育教育能在学生心灵深处播种下良好的做人道理和社会公德的种子,胡利萍副校长、万金宝主任、康宁主任等跟孩子们讲起了身边人、身边事,将德育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其间。

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可有的同学“写字难”,于是章玉娥、彭晶、彭锦等教师悉心指导。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节奏,邹郢、金瑾老师决定利用这个时间练习队列,让孩子们更加训练有素。

数学教师张健、袁博、严郑丹、裘靖等带领学生探索数学的奥秘,练起了思维,玩起了数独。

李家莹、刘梅等老师开展的手工制作和绘画活动带领同学们探寻美的真谛,塑造更积极的生活态度。

古人有云:乐之入人也深,其化人也速。江龚老师和苏新琳老师不约而同地选择带孩子们欣赏优美的音乐,缓解疲惫,带孩子们潜移默化地修养心性。

胡苗苗老师极具特色的城市文化讲解,将家乡武汉描绘得淋漓尽致,让孩子们牢记“大城有我”这一使命。

李威老师、陶馨老师结合专长,进行体育指导,培养同学们的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

舞蹈队教师张莉发挥所长,开展舞蹈训练,带领孩子们在节奏中享受着生命的快乐。

延时服务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党员教师们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的担当。开学至今,武汉小学52位党员教师合计开展延时服务195课次,合计时长8570分钟,阐释了共产党人讲奉献、有作为的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