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8: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朱惠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12月23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

“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豹澥一小副校长程永华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教学常规规范。随后,副校长胡洁带领全体教师学习班级管理规范,并对学校后一阶段德育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学习现场。学校供图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姣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双减背景下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她结合国家方针政策、真实案例以及学校教师的具体情况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谢姣表示,只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教育的路上才能行稳致远。

副校长林红兵带领学习学校安全工作规范,党政服务中心主任带领学习考勤坐班规范,最后校长袁志博作总结。袁志博以三个问题引导全体教师进行自我审视和规划。第一个问题,我是谁?教师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找准定位,适应团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不断地克服自身的不足,才能走得稳。第二个问题,我在哪里?进一步思考作为老师的核心素养是什么?第三个问题,我要到哪里去?教师要为自己赋能,成就自己,自己就是最好的人。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提高自身精神境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既有扎实专业知识,又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植树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