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焕发新活力!“洪课堂”走进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汪万军、董缀文)党建工作如何引领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近日,在武汉市洪山区两新及行业党组织“洪课堂”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幼儿园探索打造的“四真”党建工作法,开拓了学前教育的新思路,让党员们看到了新型公办幼儿园未来的发展方向。

“洪课堂”。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洪课堂”指的是洪山二新组织党建学习课堂。在“洪课堂”观摩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幼儿园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题文化长廊及党建活动阵地,系统了解幼儿园党建带工建、“三育人”示范岗、家校共建等工作情况。

“洪课堂”。通讯员供图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幼儿园是区教育局致力打造的新型公办示范园,学校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示范园建设,积极探索“四真”(即认真、率真、情真、童真)党建工作法,打造高质量学前教育,党员树起先锋旗帜,促进了幼儿园内涵发展,也推动了学校健康和谐发展,该园荣获武汉市“一级幼儿园”、洪山区教育体系“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为擦亮区教育行业党建品牌,在“洪课堂”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幼儿园授予“洪山区两新及行业党组织洪课堂现场教学点”牌匾。

“洪课堂”。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教育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探索“134”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法,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统筹兼顾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三类对象,实施强基、固本、提质、赋能四大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促进全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洪课堂”。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