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宪法教育和学科教学互融 武昌区让法治教育融入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李季)在对青少年的宪法教育中,要丰富法治教育方式。近日,记者了解到,武昌教育人充分发挥学科教育主渠道作用,将法治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让法治教育融入校园生活。

陆家街中学将宪法教育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渗透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在各相关学科的教学中,充分挖掘教材里涵盖的宪法教育内容,结合教学活动对学生进行法律常识和宪法意识的培养,尤其是结合道德与法治学科特点,大力加强宪法教育。

杨园学校将宪法知识和“道德与法治”课相融合,重点讲述公民的基本权利与基本义务,让学生知道权利与义务的一致性,行使权利有界限,维护权利守程序,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国家利益。学校还组织各班进行了“讲宪法”演讲比赛。

一起学宪法。通讯员供图

丁字桥小学开展了“学法、知法、守法”系列活动,师生在班级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以“宪法永驻我心中”为主题做国旗下讲话,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学校还把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作为一个重点,制订了一系列操作规程并进行量化评分,将学生行为规范细化为国旗、国歌、国徽的认识教育,进校、离校、对人有礼貌,走楼梯要求,保护校园环境等。

武珞路中学开展了“学宪法 讲故事”全校征文大赛。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学宪法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观看视频、小剧场、朗读等各样活动,促进学生对宪法的认识、理解。

武昌区教育系统根据青少年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认知规律,科学规划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学校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宪法教育贯穿每个育人环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