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现场教学!豹澥一小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莎)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其防范自救、应急避险能力,12月28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进行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演练之前,该校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提前组织学生观看预防火灾视频和逃生小技巧视频,加强学生对于火灾的认识和防范。

学习消防知识。学校供图

上午10:05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人、班级老师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当堂老师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同时,组织学生有序快速撤离,根据就近原则,到达安全点。各安全点负责老师清点人数,并向德育副校长胡洁汇报。

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学校供图

胡洁点评道:“全体师生在逃生撤离过程中动作迅速,有序、不推搡。”同时她表示,在发生火灾时,应一切以学生安全为首位,争分夺秒为重点,要灵活变通,室外课老师已经在安全点的只需原地耐心等待。

校长袁志博进行活动总结。学校供图

“迅速、有序、安全。”校长袁志博认为,“在消防逃生演练过程中,只有做好这三个关键词,才能更好地预防危机的到来。”他表示,消防逃生演练对学生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掌握消防逃生技巧很有帮助。通过安全演练、紧急疏散演习,学生能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沉着应对、自我保护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