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追寻先烈足迹 胜利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6: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日,江夏区胜利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各班优秀学生参观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党员本色 ,争做时代少年”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师生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为项英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着黑色衣服、少先队代表着校服向项英烈士默哀和三鞠躬。校长谢巧云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革命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悼念仪式结束后,各班少先队代表在党员的带领下来到江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分散到少先队员当中,大手牵小手,一边观看一边为学生讲解党史。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陈元德、陈志坤、项英等江夏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英勇奋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五年级学生杨海霞说,她进一步懂得了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作为学生,要继承和发扬江夏革命先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发奋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将党日与育人相结合,党员引领教师,党员、教师大手牵学生小手,优秀学生带领全体学生,促进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校长谢巧云介绍。据悉,该校还通过党日与立德树人结合、党日与扶贫帮困结合、党日与教学提升结合等形式,创新党日活动,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