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沁染玫瑰书香 东西湖实验小学举办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6: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欧阳文婷)五月玫瑰吐芬芳,悦读奋进润心间。5月25日,在武汉市总工会、东西湖区总工会和东西湖区教育局指导下,东西湖实验小学举办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全市直播。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江蓉、东西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晓丽、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等出席活动。

“支点”乐团表演《我的中国心》。记者 林杉 摄

该校“支点”乐团的一曲《我的中国心》,把观众带回那段慷慨激昂的岁月,也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掀开尘封的历史,阅读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感受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教师刘姝琳、罗凯悦朗诵向警予、赵云霄的红色家书。六(6)班学生袁天翼讲述“邮票中的百年党史”,带领大家在一张张方寸邮票中,走进中国共产党的沧桑与辉煌。

老、中、青三代教育人同台。记者 林杉 摄

“《高品质课堂的塑造》就是一本能让人蜕变的书籍,让课堂真正成为师生生命成长的文化之旅。”该校18位老、中、青三代教育人同台诵读、共读、荐书,将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激发教师读书热情,在加强教师交流的同时,也带动学生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

校长张俊为“玫瑰书香阅读推广团”授旗。记者 林杉 摄

构建悦读共同体,乐享阅读促成长。该校副校长鲍思维介绍学校2022年“生态·悦享”读书计划之后,东西湖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晓丽为东西湖玫瑰书香领读团授旗,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为玫瑰书香阅读推广团授旗。“在阅读中精神立身,用阅读奠基职业幸福,用阅读改变教育生态……”7名阅读推广团代表郑重宣誓。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开启“生态·悦享”读书节活动。

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江蓉寄语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升华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实际能力。“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