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桅子飘香送知交 吴家山三中为交流教师举办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6: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吴天娥)桅子飘香送知交,山川协作共情长。5月27日下午,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为恩施州咸丰县民族中学两名交流教师举行工作总结暨欢送会。

周珊与学生一起。学校供图

“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教育初心,在‘双减’政策下,学会转变角色,由教学者到学教者。课堂教学要‘瘦身’,做到精讲精炼,以达到给生活‘添彩’的目的。”欢送会上,咸丰民族中学教师谈波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合作是成长最美的篇章》为主题总结。本次交流学习中,谈波主要跟岗学习教务教研管理与德育管理,深感吴家山三中行政分工明确,管理有序,教学教研扎实有效,常规管理细致。同时,他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此次只是破冰之行,山川共荣、民族共融将以此为起点。

两校教师交流。学校供图

教师周珊在交流期间担任812班数学教学工作。她谈到,经过一个月的交流学习,见识到了优质高效的数学课堂,感悟到了两地数学教学的差异,找到了提升自己的途径和改进课堂教学的方向。她的发言一度因哽咽而中断。提起与老师、同学的点点滴滴,满是美好的回忆和不舍,她表示,永远也无法忘记这一段交流学习经历。

吴家山三中教务主任李伟华代表学校汇报了对口支交流教师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两位交流老师把职业当成事业的精神表示深感敬佩,希望以本次交流学习为起点,今后互通有无,谋求共同发展。

两校教师合影。学校供图

据了解,自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与恩施州咸丰县民族中学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两校相继派出骨干教师交流学习,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对口学校学习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同时还承担学校学科的教学工作。

“你们肩负重任,远离家乡义无反顾来到吴家山三中。你们把一颗火热的心扑在了教育事业上,为我们诠释了锐意进取、见贤思齐、积厚成势的精神内涵。”吴家山三中副校长许泽方代表学校党组对两名交流教师的全力支持和圆满完成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两位教师能“观世界、做自己”,回去后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内化,并用于实践。“两地协作,民族融合,今天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我们要云程发轫、休戚与共,永葆友谊之树长青。”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