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争做江夏清廉教育人 庙山小学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22: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洪娟)讲本土英雄、名将故事,做江夏清廉教育人。5月21日,江夏区庙山小学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熊廷弼公园,开展“讲本土英雄、名将故事  做江夏清廉教育人”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在重温历史中追悟初心,以实地践学方式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民族英雄熊廷弼雕像下、熊廷弼祠堂旁,支部委员胡军讲述了熊廷弼的英雄故事。“我要不断地从熊廷弼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役,不忘初心,廉洁从教。”入党积极分子孔祥苑在参观现场如是说。优秀党员代表万昕也向大家发出了“让我们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诗意为人生准则,做一名有担当、有理想信念的江夏清廉教育人”的号召。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抗日名将项英纪念塑像前,为英雄献花篮。全体参观人员向革命烈士塑像默哀鞠躬。庙山教育总支书记向家陆向每一位党员提出了“不忘初心,向英雄名将学习;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教师”的期望。

为抗日名将项英献花。学校供图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摩红色藏品,追忆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故事。各展厅内的红色板块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动态影像,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为江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江夏清廉教育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