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双减”作业巧设计 吴家山第一小学学区开展教师“双减”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2: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刘玲 李玉鹏 钟雅琪)为深入推进落实“双减”工作,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底,吴家山第一小学学区教师“双减”劳动竞赛在拉开帷幕。东西湖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李欣、主任闵霞,吴一小学区各校领导、工会主席、教学负责人、评委、参赛选手齐聚吴家山第一小学,参加赛前工作会议。

“本次技能大赛在契合“双减”时代主题的同时,凸显了教育改革主旋律,今后,学区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在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中,锻造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一小学区长李海霞校长上台发言。

东西湖区教育局工会主席李欣表示,当前“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的推进,对教师的业务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这对老师们来说,既是一项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希望广大教师能在作业设计方面下功夫,让作业内容“减负”,让作业功能“提质”,逐步实现从育分向育人的转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双减”劳动竞赛分为作业设计和解读答辩两部分,19位学区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按照参赛规则,参赛选手们需要在未联网的情况下,于3小时内完成学科单元作业中的单项作业设计。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围绕“双减”政策下的作业要求,依据课程标准,紧扣教材内容,从总量、时间、种类、难度等方面对现有材料进行有效整合,内容覆盖语、数、英三个学科,可谓是“各具特色,篇篇精彩”,交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答卷。

教师们竞赛中。学校供图

在答辩环节,老师们围绕自己的作品,针对设计理念、思路进行详细解读,秀出独特的设计亮点,并接受评委提问。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认真对照作业设计的教学目标覆盖度、格式规范度、设计创新度等评判标准,结合选手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考评。最后,王妙婷、白黎露、吴迪等六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学区参加区级“双减”劳动竞赛。

作业巧设计,减负不减质。本次劳动竞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机会和平台,是“双减”政策背景下,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实现课堂减负增效的有效探索,展现出吴一小学区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风貌。学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效能,为临空品质教育的腾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