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探索小班化优质教育 万科高尔夫小学举办小班共同体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6: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胡迪)夏日悠长,绿意昂扬。6月10日上午,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举办“激发生命潜能,幸福成就每一个——力促小班化教学质量新提升”小班共同体研讨活动,立足实际,深耕小班化教学中的重点、难点。活动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展开。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主会场上,东西湖先进小学教师王卉奉上一堂颇有难度的名著分享课《汤姆索亚历险记》。课堂上老师通过“读-赏-悟-学”四步对学生进行指导,培养学生把握内容的能力,引导学生感知人物形象与精神,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外国文学名著的兴趣。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分会场播放着万科高尔夫小学教师艾珊的送教课程《旋转》。艾珊在课堂中充分关注每一位学生,实现了课堂教学“五个百分百”(发言百分百、展示百分百、激励百分百、收获百分百、互动百分百)。学生积极参与,通过组内互说、互评,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各校老师立足小班化教学形式进行评课,研讨氛围浓厚。省级语文特级教师董耀红表示,王卉特别注重倾听,欣赏激励学生,可谓润物细无声。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六年级(2)学生表现突出,落落大方,展露才华。她还建议,整本书阅读要从内容走进文本,从人物形象给人感染,从文字文笔让人赏心悦目。恩施咸丰县太平沟小学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进行评课。

教师研讨。学校供图

“教师需要理论注入,理论思考在实践中的验证更是必不可少。”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汉强鼓励广大教师,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小班化教学研究的发展。东西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陈良俊高度赞扬了小班共同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并希望第三期小班共同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抱团前行。

线上研讨。学校供图

创新活力在一节节课堂中激荡,思想火花在一次次评课中碰撞。万科高尔夫小学校长彭莉华表示,小班化教学研究工作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 相信“温馨家”小班共同体一定会谋好局、守好心、走好路、干好事。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汉强,武汉市小班化教学指导中心专家程序博士、苏芮博士,东西湖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陈良俊、普教科盛爱军,省级语文特级教师董耀红、省级数学特级教师彭娟,小班共同体成员校的领导和教师参与本次教研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