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专家“把脉”德育工作 吴家山四中邀请华师教授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7: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胡定先)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德育所教授杜时忠、研究员李伟、博士生成传春一行三人,应邀来到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调研指导学校德育工作。通过交流研讨、班会课观摩和班主任座谈,三位专家和学校教师深入交流,助力学校德育工作发展。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吴家山四中校长王斗私向三位专家介绍学校德育工作的详细情况后,李伟表示,四中的德育工作坊已经有12年的成长,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和影响力,当前学校德育常规工作和“心•成长”德育品牌两者之间应该要加强融合,为学校整体提升贡献力量。杜时忠肯定了学校在德育领域的探索努力,指出四中工作效率高,领导事业心强,教师队伍朝气蓬勃,还要全面调查学生各个年级、各个学期的成长需求,根据学生的成长需要来调整学校的月度德育工作计划,并把常规性的德育工作建设成为校本德育课程。

在《高效专注 砥砺成长》的班会课公开课上,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青年班主任程真,轻松驾驭课堂,引导学生学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杜时忠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并给予指导:“班会课是为学生的成长服务的,重点在于解决学生生活中、思想上、行为上的问题。”

班会公开课。学校供图

德育所专家与学校近20名班主任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各位班主任分别就优生如何提高心理素质、中层学生如何转化为优等生、班主任的专业发展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杜时忠、李伟为老师们一一解答,并从核心领导力、学生指导能力、班主任自我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启发青年班主任思考。

李伟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话真挚,并附词一首:“成长滋养彼此心灵,真心引领生命成长。彩虹沟通家校社会,智慧共建师生家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