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百禾竞长 嘉禾园小学培育“润禾文化”沃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5: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实习生李笑阳 通讯员张晶萍)春风化雨,嘉禾而出,欣欣向荣,生生不息。近年来,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稳步落实每一项工作,让学校成为温暖、有趣、生长的嘉禾园“美土”。土之美者善养禾,在这里,每个生命都呈现出“百禾竞长”的态势,绽放出自己最绚丽的色彩。

孩子们快乐阅读。 学校供图

近三年,该校打造了核心文化:“禾”文化。禾文化,创造和谐,包容万象。“禾”象征着生长、发展。“禾”与“荷”“和”同音,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和四时之美好。该校在坚持“化和风,润嘉禾”的办学理念下,通过人本自主的管理机制、涵养品质的润禾教育、独具特色的禾文化、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书香馥郁的阅读空间。

嘉禾园小学坚持具有该校特色的润禾教育。以润禾课程培育人文素养,以润禾文化铸就卓越品质。以人为本,尊重个性,以温暖、关爱、培育的理念,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充满热情、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生命场”和“阳光地带”,让学生在宽松、和谐的校园中共享发展成果,提高生命质量,成为文蕴气华的谦谦少年。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该校勾勒出内涵多维度发展的奋进轨迹。校园文化环境上,“禾”文化室外艺术展示、“禾”文化功能室打造……让校园里处处绽放“禾”文化的魅力。

课程建设上,以探究一体式为主,如传统文化作基础的打破学科界的课程整合等;校园管理上,探索一套嘉禾园小学独有的管理体系,做到以文化管人,让彼此的灵魂靠近;教师队伍建设上,创设教师学习沙龙,为每一位教师供展示的舞台,以文化影响教师的从业行为;课外活动开展上,结合润读、书法、艺体等设计每月主题和形式,创建活力润动的个性成长空间;社团创建上,以“一乐”“一剧”“两球”等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亲近艺术、纵情书香、增强体质,充分展示嘉禾园学子的风采。

“润育学子如‘嘉禾’般自然而生,茁壮成长,让这方‘美土’的每一株禾苗,都能扎根大地,舒展向上。”校长戴海华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