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青春扬帆启新程 东西湖区400余名新教师开启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16: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林楠)“少年强国就强,我勇敢乘风破浪……”8月18日上午,2022年东西湖区新教师入职培训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图书馆拉开序幕,400余名新教师开启入职培训之旅。新教师代表合唱《少年》,唱响育人初心,把现场带入斗志昂扬、青春激荡的氛围。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先平、区教育局教工科科长刘苏祎等同志出席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教校师训科科长朱艳红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致辞中,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先平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新教师们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明晰角色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严于律己、虚心学习、主动发展。23名新教师代表合唱《少年》,唱响育人初心。10名新教师身着长衫,站上舞台,将蔡元培、陶行知、陈寅恪等教育大先生们的故事娓娓道来。在两代人的遥遥相望里,中国教育的精神风骨、信仰之光赓续传承,生生不息。随后,全体新教师整齐肃立,右拳紧握,进行集体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了对教育事业的郑重承诺。

新教师代表讲述教育大先生的故事。通讯员供图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对新教师满怀期望。她要求,新教师要明确培训目标,树立爱岗敬业信念,探寻自身专业发展的路径;要强化学习意识,研修内功,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将师爱倾注给每一个学生,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

新教师集体宣誓。通讯员供图

上午,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朱艳红以《教师专业标准解读与师德教育》为主题,通过四个理念、三个维度、相关领域和基本要求等层面详细解读了教师专业标准。引领新教师们对标要求,明确师德规范、专业内涵和努力方向。并通过分享师德践行案例,感受师德楷模风范,开展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帮助新教师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培育新教师自律意识和教育情怀。

教师进修学校师训科科长朱艳红授课。通讯员供图

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登辉教授作了《全面依法治校与学校安全管理》专题报告。肖教授介绍了我国教育政策法律体系,说明了在全面依法治校和学校安全管理中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教师要依法执教,学校更要依法治校,学校安全管理责任重大,需常抓不懈。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肖登辉教授授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由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实施。在课程设置上聚焦师德教育、教师专业标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教学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等多个维度,为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东西湖区将不断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让他们在教育的沃土上迅速成长,成为区域教育发展的新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