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东西湖区愿景小学“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林楠、谈明蕊)9月15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愿景小学“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位于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的中国油脂博物馆举行。武汉轻工大学陈文麟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中国油脂博物馆馆长王丽英,愿景小学牵头副校长王桃香、学校行政组及东西湖“五谷景苑”东教生态与粮食安全俱乐部学生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油脂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有关油脂的博物馆,讲述了中国食用油的榨取发展历程。王宏光与王桃香共同为“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愿景小学“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通讯员供图

签订《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框架协议》。通讯员供图

大家跟随讲解员进入中国油脂博物馆参观。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大涨见识。为中国智慧和力量感到骄傲。陈文麟教授给学生讲述青少年时期吃饭的精彩故事,并普及食用油小常识。通过参观,学生们更加明白了爱粮节粮的重要意义。

参观中国油脂博物馆。通讯员供图

王宏光为学生讲解馆内展品。通讯员供图

陈文麟教授正在讲解。通讯员供图

参观后,俱乐部成员代表写下了“要做一粒好种子”的留言,表示要好好学习,既要树立环保观念,珍惜粮食,也要勤奋好学,像袁隆平爷爷那样,成为一粒人生的好种子。

俱乐部成员留言。通讯员供图

合影。通讯员供图

目前,愿景小学已经加入东西湖区教育系统青少年科技(生态环境)俱乐部联盟,并成立了“五谷景苑”东教生态与粮食安全俱乐部。俱乐部将与武汉轻工大学深度合作,面向全区招募成员,开展专家讲座、课题研究,探访东西湖食品企业等,并在学校建设“五谷景苑”粮食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开发生态和粮食安全校本课程,举行系列生态与粮食安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保护生态意识和粮食安全意识。

愿景小学“粮食安全”主题文化建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