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中南路幼儿园让民族之花盛开在孩子心头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7: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甘慧)9月19日至9月23日,武汉市武昌中南路幼儿园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将民族文化、民族特色融入教学中,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让幼儿了解我国56个民族习俗,并让孩子诵读民族经典、学跳民族舞蹈、创作民族特色手工,感受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激发幼儿从小爱祖国、爱民族文化的情感,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娃娃心头。

创作民族特色手工。幼儿园供图

诵读民族经典,传承民族美德。翩翩君子风,琅琅诵读声。魅力国学经典朗读,让老师和小朋友们再度真切领会到经典诗文的神韵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满是对诗词的喜爱和向往。

学习民族文化,共享民族团结。傣族的“泼水节”在傣历六月中旬,是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傣族的小朋友们会通过孔雀舞、演唱、泼水、诵经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土家族的“六月六晒龙袍”在每年的六月初六,大家会晒衣服、晾晒藏书,或制作美食相互赠与,共同欢度美好的节日……通过学习,小朋友们都对多彩的民族文化心生向往。

学习民族文化。幼儿园供图

体验民族特色,热爱民族风情。“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风景、风俗。”听完老师的介绍,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用粘土捏起了蒙古族的特色建筑,手工制作新疆帽,模仿学习舞蹈,用肢体体验傣族不一样的风情。

活动中,师生们感受了民族文化,了解民族风俗,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让民族团结之花孕育生根。今后,该园将继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践行美好教育,增强师幼家长的文化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