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蒲潭幼儿园别开生面的“老物件”展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18: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林杉 通讯员谈波)缝纫机、冰棒桶、搪瓷杯、马灯……这些浓缩了时代记忆的老物件,是现代生活的“稀罕物”。9月29日,这些“宝贝”齐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蒲潭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当天,蒲潭幼儿园开展“印记百年风华  见证时代发展”老物件展览体验活动。

展览的老物件。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一个圆柱形保温桶吸引了小朋友们围观。中(2)班程梓甜恬带来家里姥爷爷的“冰棒桶”。那时,冰箱没有普及,姥爷爷农闲时提着它四处游走卖冰棒,靠它养家糊口,看到它,会让人想起“卖冰棒哦”的吆喝声。大(3)班周静雅的外婆贡献了自己的嫁妆——一台缝纫机,参与展览活动。在20世纪80年代,这是了不得的“大件儿”,外婆视作珍宝,小心谨慎地使用,周静雅的妈妈小时候穿过这台缝纫机制作的衣服、棉鞋、拖鞋等。

孩子们认识缝纫机。学校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蒲潭社区送来一架龙骨水车。园长刘洁冰介绍,水车又大又重,难以运输。在幼儿园十几位女教师的齐心协力下,龙骨水车得以进入幼儿园。

龙骨水车。学校供图

“原来这就是爸爸妈妈小时候用的呀!”“打糍粑的石臼好好玩,我这边按下去,那边就翘起来了,像跷跷板一样!”孩子们看着这些老物件,连连发出赞叹,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老物件的故事,感受时代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