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满园中国红!武昌区机关幼儿园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20: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丁雅纨)“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感觉特别自豪,特别骄傲!”近日,看到武汉市武昌区机关幼儿园满园中国红,大二班希希爸爸自豪感油然而生。该园在本部及分部、操场、活动室和大门口等各个区域,悬挂了200多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幼儿园广播、各个班级中都传出《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小朋友们通过一个个红色游戏、红色故事感受祖国的发展。

悬挂五星红旗。通讯员供图

重走长征路、忆苦思甜窝窝头、地道战……  “小红军”们充分利用园内户外大型玩具器械,梯子、高凳子、游戏材料……体验了富有挑战性的“红军长征路”。“小红军”们在道道障碍中迎接挑战,突出重围,勇闯难关。通过品味朴素简单的玉米窝窝头,孩子们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快看!孩子们都将“光盘行动”的精神带到这次活动中,吃着自己制作的粗粮,孩子们体会到了革命前辈的不易。小一班将地道战的情节引入户外游戏,利用钻爬桶营造出窄小的环境,促进幼儿协调发展。

红色游戏。通讯员供图

大一班和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利用建构区的材料和万能工匠,搭建出了长江大桥。用栩栩如生的造型,庆祝祖国生日。在“老物件”展览中,孩子们对没见过的“老物件”感到新奇,连连发出惊呼声,仿佛搭上了时光机,回到了祖辈的旧时光。此外,还有小朋友通过绘画、剪纸表现中国地图;用废旧材料融合声、光、电、力、平衡、磁等科技元素,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与祝福,展现对科学的探索,对未来的向往。

“老物件”展览。通讯员供图

电影开始了,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银幕。在观看“科技电影”时,孩子们和老师同伴一起观察、探究,感受科学的奥秘。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体验着节日快乐气氛,感受着祖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激发了爱国情感,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共度国庆节。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