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品牌展播走进三角湖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22: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乐影)10月5日上午,2022年武汉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品牌系列展播第五场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人民视频、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央媒平台同步展播。

展播学校新貌。学校供图

该校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向观众展现了学校建校20年来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突出成效。党总支书记朱凤江介绍学校党建的创新路径和成功做法。“抓好融合共建是重点,抓实队伍建设是关键,抓牢学习活动是手段。”朱凤江说。

展播画面。学校供图

党员代表刘飞、余晴慰、李乐影从学校党建、教学质量、后勤服务、教师帮扶等四个层面讲述了学校教师在各自岗位中无私奉献的故事。他们把教育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事业,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思政课节目《栉风沐雨 美丽中国》融“教育情景+诗歌朗诵+舞蹈表演”于一体,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的内涵,也表达了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展播画面。学校供图

二(10)彭子萱阳妈妈、五(4)班郭振阳妈妈、六(6)班冯世平妈妈就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党员结对帮扶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畅谈了自己的感受。良好的家校关系,一致的教育理念,和谐的教育行为,形成了巨大的教育合力,带领孩子们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生和家长一起在家中观看展播。学校供图

“看了学校党建工作展播后,我深深感受到学校党建工作的巨大魅力。”教师张海霞说。副校长贺小红表示,自己以在这样蓬勃向上的集体中工作为荣,“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教育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

五(2)班学生周沛瑶表示,看完展播后心潮澎湃:“我们少先队员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争取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