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搭建作业育人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林楠、毛娟)为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提高教师自主设计作业能力,加强优质作业资源共建共享,近期,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举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创新作业展评活动。

展评开始前,学校组织教师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优秀作业范例。展评开始后,学校收到了种类繁多的创新作业:有字迹隽秀、绘画精美的诗配画、读写绘、诗歌集、诗人生平思维导图、西游记路线图等;有展现数学思维、彰显数学魅力的学科知识导图;有突出学生动手能力、展现学生想象力的废旧物品再利用作品;还有呈现植物生长规律的自然笔记等等。同学们无不被这些优秀的创新作业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欣赏,不时发出称赞声。

在“让每一个生命都清新灵动”办学理念的指导下,万科西半岛小学为师生搭建此次交流学习、展示个性的舞台,促使学生养成认真细心作业、正确规范书写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品质。“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会更加重视创新作业的多元化设计,力争让每位学生的能力在创新实践中体现,思维在创新实践中发展,个性在创新实践中张扬。”六(2)班老师罗凤云说。

观看作品。学校供图

学生作品。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