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党建引领助力吴家山第四中学高品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15: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胡定先)武汉市吴家山第四中学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用一批批党建工作创新方法,聚焦党建质量提升。近日,荆楚网记者走进该校,了解其开创党建新格局助力学校高品质发展举措。

党建工作会议。通讯员供图

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吴家山第四中学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思路,制定并落实好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党员深入开展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等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学习党史,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校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一份“政治生日卡”,让每位党员收到党组织的祝福,铭记党员身份;让党员讲述一次“入党故事”,回顾履行党员义务情况,明确努力方向。

同时,该校开展了实践活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观摩交流等工作,让每一位党员在学习党史、叩问初心中感悟红色文化,更新教育观念,与时俱进,培养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才。该校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建党100周年特别电视节<榜样6>》,激励党员教师树立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特邀湖北青年讲师团、湖北党史学习教育“百马行动”宣讲团、武汉市宣讲团、武汉党史讲师团、武汉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老师做“关于一场学习党史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提升教师党员教育思想。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吴家山第四中学新入职的教师石秀梅表示,“我们作为初入职场的党员教师,应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融入自己的职业,时刻牢记岗位职责,统一思想,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教育水平尽一份绵薄之力,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教师。”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学生们认真求学、为梦想努力拼搏的样子;我也日渐明白,勤恳地做好年级工作,服务于大家不仅可以提升自我班级管理能力、教研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还能收获服务于他人的幸福感。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吴家山第四中学张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发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吴家山第四中学将继续在教育这条路上,抓改革,谋发展,提品质,朝着“办人民满意教育,创优质特色学校,育阳光自信学子”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