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东西湖清廉学校建设“有根有苗”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15: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龙文莉、刘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清廉学校建设是立德树人的题中之义。为进一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服务水平,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会,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程瑾做专题辅导。集团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教研组长、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从廉洁从政到廉洁从教,程瑾结合临空品质教育发展现状,以“履职尽责显担当,提升素养增效能”为题开展培训。她重申了干部在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中的重要作用,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学校管理干部率先垂范的重要意义。

程瑾做专题辅导培训。学校供图

程瑾从干部的职责与使命、干部的素养与特质、干部的成长与发展三个方面具体讲授。在讲授“干部的成长与发展”部分时,紧密联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向在座的干部们提出六条具体建议,勉励干部们: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管理能力;要加强实践锻炼,提高领导艺术和决策执行能力;要加强团结协作,打开管理格局和综合效能;要率先垂范,做好领导表率作用,做好服务,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爱生、爱校;要完善管理制度,保障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研究反思,优化领导机制和管理个性品质。

来自吴一小集团校的三位管理干部上台分享学习感受。副校长周梦晨表示,“作为校级干部,更应自觉做到律人先律己,当廉政表率,带廉政队伍,树清正校风。”“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与担当,做一名清正廉洁、担当有为的中层干部。”王发有主任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钟雅琪干事说道:“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严守纪律底线,树立信仰高线,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做一位人民满意的教师。”

分享交流。学校供图

杏坛廉行铸栋梁,履职尽责显担当。东西湖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将廉洁意识与廉政文化深刻烙印在吴一小集团干部的心中,并以此为契机,辐射带动周边校,强化纪律约束,塑造教师队伍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临空品质教育助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