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廉润童心 万科高尔夫小学植根“敬廉崇洁”信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08: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胡迪)清廉学校,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近期,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让廉洁文化深入每个师生的心中,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崇清尚廉”主题活动。

为使学生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植根敬廉崇洁的坚定信念,万科高尔夫小学通过班会、国旗下讲话、散学典礼、开学典礼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引导少先队员树立良好品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教育活动中,各班精彩纷呈,有的讲述革命故事,有的演唱反腐倡廉的歌曲,有的召开主题讨论会,有的办电子小报,有的书写廉洁诗词……学生在心中播下廉洁的种子。在“廉润童心”合唱比赛中,孩子们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活动。通讯员供图

“真整齐,飒!”“太帅了!”……一句句由衷地赞叹不绝于耳。组建国旗班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万科高尔夫小学的国旗班参加了关工委活动展示。国旗班队员以抖擞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努力成为优秀小学生的模范集体,在校园内树清廉之心,尚浩然之气,扬中华魂。小队员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训练队列队形,升、降国旗等项目,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整个训练过程中无一退缩。

国旗班。通讯员供图

百年征程中,无数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克勤克俭,坚持正心修身、廉洁持家,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学校邀请了武汉骑兵团创始人范伟教官为同学们开展了生动的讲座。在亲切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了解了国旗的真正含义。当看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日美好的生活时,全体同学肃立,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尊敬。

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彭莉华表示,“廉润童心”主题活动加强了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树立了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绚烂绽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