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吴家山第三小学:在“拔节孕穗期”播下廉洁种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15: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刘腾)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小学阶段是“拔节孕穗”的基站,在这一性格品质逐渐形成的关键时期,要播种好“廉洁”这颗种子。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开展了“‘童’诵清廉——朗朗清音 同声颂廉”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潜移默化地在少年儿童心里种下“清廉”的种子。

“‘童’诵清廉——朗朗清音 同声颂廉”活动。学校提供

活动以廉洁文化为主题,讲廉政故事、颂清廉精神,通过朗诵反映崇尚清正廉洁、孝老爱亲、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努力奋斗等主题的诗歌,或诵读以“清廉人物”为题材的小故事,在活动中浸润清风。

校长王幸峰表示,“学校还通过绘廉洁风貌、书清正作风等系列清廉主题思政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更深刻领悟廉洁内涵,树立廉洁诚信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清廉如一颗种子,深深地植入孩子们的心中,影响着他们的思想和行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