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园博园学校上好“廉洁从教”育人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08: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刘丽、敖雪)廉洁从教,是教师岗位的职业道德要求,也应是人民教师应该具有的崇尚风范。武汉市园博园学校“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崇清敬廉”为主题,从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群体三个层面入手,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

清正教风——党员教师热议“廉洁从教”

廉洁从教,润心聚魂。武汉市园博园学校强调廉政的重要性,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完善教师学习和培训机制,营造清正教风。

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供图

近日,该校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分享会,在党员教师心中高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廉洁从教”的初心。

肖樾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要把‘清’和‘廉’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让学校成为立德树人的沃土。”

谭敏老师这样说:“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用‘实干争先’不断激励自己,将‘廉洁从教’的原则贯彻工作始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既在快速道上走,又把每一步走的踏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将在小学教育工作岗位上,坚持聚力提升教育质量,丰富学生发展内涵,在孩子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播下廉洁的种子,扣好‘第一颗扣子’。”范欣怡老师坚定地说。

刘盼老师分享道:“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打造高品质的教育,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清净校风——清廉榜样坚守“教育初心”

廉洁从教,廉洁治校。武汉市园博园学校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清正廉洁校园风尚,努力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清廉学校建设中,一批批优秀教师,她们以廉洁初心坚守教育底线,努力打造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成为教师身边的榜样。

怎样做老师才能使学生感到幸福呢?“我的答案是宽容、尽责,以廉洁自律保证教育公正。”该校黄登花老师将每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来教,在教育中一颗心无私,一碗水端平,用真情换真情,让后进生冲劲十足。在这种教育理念下,她的学生在学习、品德方面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典型。

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供图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该校党支部书记黄屏艳说,“学校是培养人才、风清气正的地方。老师们做到了廉洁从教,清廉学校才能更好地建设,清正廉洁的种子才会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坚守初心、廉洁从教,这既是广大党员教师的责任也是使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