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五育融合 东西湖实验小学筑梦绿荫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21: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邵晶莹)近年来,随着校园足球的大力发展,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的足球运动也迎来了新的机遇。结合实际情况,该校把足球作为五育融合、立德树人的载体,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足球小将。学校供图

作为武汉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东西湖实验小学对足球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极其重视。抢球对抗的训练,加深了孩子们的球感,使其对足球有更加熟悉的认识;激烈的小组对抗赛中,热血的拼搏、奋力的争抢、胜利的喜悦、失败的泪水、逆转的坚韧,从技能战术素养到比赛激烈程度,都让足球少年们有更精彩的表现。

去年6月,东西湖实验小学足球节开幕。火红的六月,火红的足球。无论哪一队获胜,孩子们都欢乐不断。因为每一位孩子们都在赛场上挥洒了汗水,拿出了拼搏的精神,此时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同学们相互支持,互相帮助,培养团队间的默契,这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刻。

足球运动。学校供图

东西湖实验小学校长张俊介绍,“学校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理念,通过校园足球,培养学生完善的人格品质,将足球和学生德育相结合,使学生在探索足球自我发展的道路上将发现问题、克服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融入学习生活中,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学生谦虚、礼让、乐善好学的精神。”

近年来,该校足球团队经过不断的拼搏与努力,成绩显著。2017年获武汉市运动会女足比赛乙组第一名;2019年获武汉市城运会小学女子乙组足球比赛第二名。

足球展示。学校供图

东西湖实验小学将继续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享受快乐足球;鼓励有天赋、有潜力的学生参与到校足球训练及比赛,并积极向上级特色学校及各级各类足球运动队输送人才,为学生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运动能力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