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护绿在行 沌口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14: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韩群)阳春三月好风光,正是一年植树时。为了让孩子们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3月10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图片3.png.png

孩子们在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树的作用。学校供图

教学活动中,各班老师组织幼儿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树苗,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把认知、情感、行为贯穿于保护自然的活动中,引导孩子们多层次去认识世界、感受自然。

图片4.png.png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栽种枇杷树苗。学校供图

“大树能让我们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我们要爱护它。”大班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为春天添一抹“新绿”,并绘制下想要种植的大树。中班的孩子们为自己认领的大树朋友制作独一无二的树牌,让每棵大树都有自己特殊的“名片”,方便日后对他们的照看。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小树苗浇水、除草,与小树共同成长。孩子们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

园长王恒表示,植树节的活动不仅是为园所添了新绿,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体验了种植的辛劳与快乐,培养了他们热爱绿色、保护自然的意识。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