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入情入景崇廉守法 蔡甸区直属幼儿园“萌娃”访法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罗婧)“天平代表了公平正义,我要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为推动清廉教育和法治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帮助孩子们树立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4日,武汉市蔡甸区直属幼儿园组织28名大班幼儿走进蔡甸区人民法院,让孩子们“零距离”体会“清正廉洁、公平正义”。

园长宰利萍带领孩子们进入法院。学校供图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法院象征公正、光明、庄严的神兽“獬豸”、“天平”浮雕和“法鼎”。随后,他们来到家事审判法庭,近距离接触了庄严的国徽、威严的法台、宽敞的法椅以及灵动的法槌。通过干警通俗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法庭的基本布局、法徽的寓意以及法官和法警的基本工作。在干警的引导下,孩子们逐个敲响法槌,身临其境地感受审判的公正严明。

法院干警为孩子们讲解。学校供图

随后,法院干警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国家宪法的相关知识,还结合孩子们可能遇到的日常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孩子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心灵深处也播下了“清正廉洁、公平正义”的种子。

园长宰利萍表示,活动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贡献了积极力量,让阳光司法展现在孩子们眼前。“相信这次活动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成为知法守法、廉洁正义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