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师教传承!康乐幼儿园向“南湖大妈”秉烛者致敬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15: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李季、肖颖)“退休25年了,今天重新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面对一群可爱的老师和孩子,我真的非常激动,现在真的好幸福。”25年前来到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南湖花园城康乐幼儿园指导过教学工作的杨晓青老师声情并茂地说着。“我们还想听杨老师讲她的教研故事,真是意犹未尽!”康乐幼儿园的老师们也热情地分享交流着……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合影。幼儿园供图

近日,康乐幼儿园携同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开展“南湖大妈讲述教研奋斗历程”活动,邀请八旬的“南湖大妈”杨晓青老师重返幼儿园为老师们带来一堂别样生动的课程,引导老师们亲身感受老一辈教育者的教育情怀,提升教师们在师德素养和专业能力上的追求。

活动开始,大一班的小朋友为杨老师送上了自己制作的花朵。杨老师亲切地问:“这是你做的花朵吗?”杉杉兴奋地说:“不是的,这个是我们班小朋友一起做的送给您的花朵,欢迎您来我们幼儿园。”杨老师抚摸着孩子们的头,表示感谢。

康乐幼儿园宝贝为杨老师送小礼物。幼儿园供图

杨晓青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的教研历程,她坚定地说道:“我在工作中就是认真、坚持。‘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是我的人生格言。我有个习惯,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喜欢动脑筋,突破自己,创造成绩。”虽然她已退休二十五年,但是她一直作为“南湖大妈”队长在为社区治理做贡献。

现场演示教学。幼儿园供图

杨晓青带来她的教研与科研课题展示。尽管满头银发,依然精神抖擞。八旬的杨老师讲到音乐课程的课题时,时而唱歌,时而拿起乐器打节奏,时而翩翩起舞以身示范。

“‘南湖大妈’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精神是年轻人的榜样,坚持、认真的做事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教育教学中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是我努力的方向。”康乐幼儿园的研究生教师李敏感慨道。

杨老师(左一)1997年来康乐幼儿园指导工作。幼儿园供图

康乐幼儿园园长蔡洁对杨晓青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她说:“杨老师走进我们康乐幼儿园交流、指导,为提升年轻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搭建了平台。杨老师的教育理念与时俱进,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启发与触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据了解,康乐幼儿园自建园以来,一直致力于社区协同育人目标。期间通过“爱在起点”早教志愿服务项目、“千名党员下沉社区”项目以及“学雷锋”特色活动等,与社区双向奔赴,为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不懈努力着。

和康乐幼儿园孩子合影。幼儿园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