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不上你的当”!大兴路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文莉、黎子柳)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教育,提高幼儿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打造平安校园,3月29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联合武汉赛孚城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在园内开展防拐骗和防暴紧急疏散应急演练。

防拐骗演练针对小班幼儿,老师伺机离开班级,应急安全教育中心的教官扮演“骗子”适时入场。两个“骗子”花样百出,不但筹备了娃娃、糖果等道具,还利用幼儿的好奇心、怜悯心,或带幼儿去找妈妈,或带幼儿找奥特曼……诓骗过程中,两三个小朋友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诱惑被“骗”出教室,但是绝大部分幼儿安全意识高,立场坚决、不跟生疏人走。

防拐骗演习。幼儿园供图

防拐骗培训。幼儿园供图

防暴紧急疏散应急演练在操场上举行,幼儿做操时间,教师乔装成歹徒持“刀”进入园内,各部门迅速反应,门卫立即报警,安全干事拉响紧急报警铃并喊话教师,带领幼儿快速撤离,安保人员使用防暴工具控制住“歹徒”。疏散过程高效有序。

防暴演习。幼儿园供图

演练后,教官为幼儿上了一堂防拐骗和防暴紧急疏散的安全课。通过这次活动,全园师生确立防拐骗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幼儿园园区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遭受恐怖袭击时,各项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在演练活动中培养孩子听从指挥,提高他们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防暴知识宣讲。幼儿园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